脑洞天地Zzz

想看什么可以评论或者私信我 尽量更🤗

张译×简佳 5

  勿上升演员本人!!!

文章的一切都是私设,别较真别较真别较真

———勿上升演员本人!!!

第 5 章 公开课 1

简佳笑着挥手,说了声:“哈喽~”

穿着紫色卫衣的老师说:“哈喽,我叫刘梦岩,我是教数学的~”

简佳回想了一下,“哈喽哈喽,我是简佳。张译老师的徒弟~”

张译听见他们的对话,嘴角不自觉上扬,小徒弟自我介绍都会提到师父了。

“咱们加个微信吧,中午来找我玩呀~” 刘梦岩性格比较开朗,跟谁都挺合得来。

“好!” 简佳也是无法拒绝漂亮姐姐的。

刘梦岩挥了挥手就走了,张译也拿到了外卖带简佳回去。

他们进了办公室,杨建林打趣道:“你俩天天形影不离啊,拿个外卖还要一起。”

张译倒是毫不避讳,“那当然咯,我的小徒弟得我看着。”

“你徒弟又不是小孩儿,还随了步的跟着。”

张译拍了杨建林一下,笑着说:“我要你管!”

简佳笑了笑,倒是没多想,跟王日政说着刚才碰见刘梦岩的事情。

简佳打开自己的外卖,张译也打开外卖袋子,叫着他们来挑奶茶。

“来,小佳先挑~” 张译笑着。

简佳看了看,拿了一杯奶茶,“谢谢师父~”

张译拍拍简佳的肩膀,“不客气~”

王日政和杨建林商量着哪个好喝,简佳叫张译去尝尝她点的外卖,味道还不错。

“师父,你来尝尝,我觉得不错。”

张译凑过去,简佳递给他一双一次性筷子,张译看了看,说:“我就尝一个,拿双筷子太浪费了,你夹给我吧。”

“这个我用过了,师父。”

张译笑了笑,“嫌弃师父啊?” 语气里尽是温柔,像是哄着简佳给他一个饺子。

“没有没有,是怕师父嫌弃我。”

简佳夹了一个饺子,张译弯腰吃掉,虽然嘴上说着,他还是控制着不让自己的嘴碰到简佳的筷子。他怕小丫头真的不喜欢别人用过的筷子又不好意思说。

杨建林喝了一口奶茶,意味深长地看着两人,胳膊碰了碰王日政,一起八卦脸。

“老张,你跟丫头不一般啊。”

“哪有啊,再拿一双筷子浪费了。”

杨建林“噢”着点点头,是个人都能看出他不信,但是不说。

简佳:“杨老师,我们革命友谊啊,不要瞎说。”

张译一人一下拍在杨建林和王日政身上,“别跟你师父学,这么八卦!”

——日子一天天过去——

转眼两周过去了,简佳的工作是越做越好,她带的班,队伍整齐划一,老师们甚至可以通过队伍的整齐度判断,“这一看就是简佳带的班。”

张译带初三,一周有四节课,还有一节课服。杨建林和简佳带初二和初一,一周有三节课。张译有三节课是和简佳排在一起的,还有一节是和杨建林一起的。

张译:“小佳,看看群里,你第四周有一节校级公开课。”

“好嘞师父。” 简佳看着工作群,校级公开课,就是有好多好多老师来听的,简佳琢磨着用哪个班。

最终,简佳选定了最不被看好的二班。其他老师做课都不用二班,简佳不信二班真的那么差。

体育课上,简佳把公开课的事情告诉了学生们。

张译看了简佳的提纲,给了她一些建议,陪在她身边修改,他知道小姑娘要强,总想做的更好。他能做的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她,在她想不明白的时候告诉她该怎么做。

时间很快过去,转眼间公开课倒计时两天,简佳的提纲已经改了又改,上面各种颜色的笔写的密密麻麻。

张译听说小姑娘一直忙到凌晨三点才睡,心疼的不得了,又不知道该怎么安慰她。

评论(2)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